校企融合,聚力共赢,“职”引未来

陈霞明 黄友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03-11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实习及就业工作,202431日上午,我院专任教师蔡丽云、沈程程和陈霞明带领2020级和2021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一行前往里隽(厦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里隽建筑设计”)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师生和公司人员合影

里隽建筑设计为建发房地产集团旗下子公司,持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主要运营业务包含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精装设计、绿建设计、海绵设计、智能化设计、装配式设计、BIM设计、门窗幕墙设计、照明设计、地库优化设计、图审、建设经济咨询等项目全周期的设计服务。以“人”为本,是该公司多元企业文化之一。

座谈会上,师生一行与设备所所长助理陈婉芳和专业负责人林嘉奖就毕业生的岗位能力要求、实习实践及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上,陈婉芳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优秀工程设计案例,以及应届生入职后的培养及成长计划等情况。林嘉奖对该公司的组织架构、主营业务及工程设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师生在陈婉芳和林嘉奖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的各设计部门,了解工程项目设计流程。

 

师生和企业人员交流


通过此次的访企拓岗活动,双方均表示期待未来能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社会实践机会及就业渠道。同时,我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努力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