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友达光电,了解市场趋势,推进校企交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01-25


123日上午,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鲁闽教授带领教师团队前往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达光电”)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我院2017届校友尹文渊带领教师们参观了该企业的污水处理系统、ESG体系等。


该企业的水处理工程师向教师们介绍了污水处理系统的运行模式、处理机制等,该企业创新水处理技术,通过自主整合高规处理技术,制程用水100%全回收工厂,废水零排放。双方就制造业企业污水处理工作的前沿技术和实操技术进行探讨交流。


尹文渊校友介绍说友达光电综合考虑国际趋势及相关标准,订定企业永续政策,涵盖公司治理、环境及社会等三方面。厦门基地采用生态化设计,导入太阳能及绿建材,对厂务系统及生产设备进行智能监控节能或节水设计,串起了整个绿色厂房的生态循环网。尹文渊通过沙盘向教师们介绍了该企业的ESG体系。



我院将在相关课程中增加更多的企业实操案例讲解,将引入行业技术专家到校为学生们介绍行业技术和企业实际运作工作,同时,我院将组织学生开展课程实习和生产实习等工作,通过与企业的交流共建,推进学生的培养工作,为就业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