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校庆讲座】核生化威胁与国家安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05-12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祖国强大给予人民群众安全感,我们每个人也应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今年(2023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让我们结合20周年校庆,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共同守护我们的国家。


讲座题目:核生化威胁与国家安全


讲座时间:517日下午14:30-16:10


讲座地点: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01多功能厅


主讲人介绍:任辉,厦门大学校友,国家安全专家,长期从事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安全保卫工作


讲座内容:核生化事故和灾害的威胁;核生化军事攻击的威胁;反人类的核生化恐怖威胁;高校核生化物品管理现状的威胁;当代学生的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