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礼赞二十大,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拥军活动座谈会

撰稿、摄影:郑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12-05

为加强意识形态引导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推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3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礼赞二十大,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拥军活动座谈会在生化大楼C416会议室展开。

本次座谈会的参会人员分别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院长,厦门金桥科教拥军促进会理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鲁闽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部长助理、征兵工作站负责老师孟靖岳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廖颖敏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张晶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秘书林朝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郑俊豪老师,辅导员张圆圆、董钊君老师,六位退役复学学生、学业导师及其部分教师代表。

座谈会上,退役复学学生分享了部队生活。退役复学学生代表陈典祥在发言中表示,参军入伍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部队教会了他们“坚持、包容、责任、使命与担当”。回到校园后,有了更加清晰的人生目标及当下计划,更加珍惜大学生生活,将继续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退役学生代表李昊慧说道:“以前想用枪杆子来保卫祖国,现在以自身行动投入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来保卫祖国。”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部长助理、征兵工作站负责老师孟靖岳老师进行发言,他肯定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拥军促进工作的重视,并对退役复学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为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点赞和肯定。他讲到,戎装虽脱,军魂不变,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快速适应校园环境,做好未来规划。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卢昌义院长强调,退役复学同学们要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赓续和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正能量,当表率、立模范,带头遵守学院规章制度;要完成角色转换,争做学习标兵。同学们在部队,争做合格军人,在学校,要争当优秀学生。最后要适应角色转变,把在部队的好传统、好习惯带回学校,以军人优良的作风和实际行动带动校风,促进学风建设,成为同学的榜样。

厦门市金桥科教拥军促进会理事孙鲁闽老师进行发言,他表达了对退伍军人学生的崇敬与关爱之情,并且表示如果有学业、考研上的问题和困难十分欢迎大家的咨询,更高效进行帮助与支持。

会后,学院为退役复学学生赠送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更好业绩,续写新的辉煌。

我校每年都会前往军营进行拥军活动,今年因疫情原因,对在校退伍学生进行慰问,拥军活动不仅是为军人带去我们真挚的慰问,更能强化我院学生的责任感,更加关心国防、尊重英雄、尊崇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