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拓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添两家教学实习基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11-29

近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与厦门境益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112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带领教师们前往厦门境益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该公司总经理谢佳潼,技术经理、我校校友邱诗意出席了签约仪式。邱诗意向教师们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欢迎学生到公司实习就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教学实习等方面的工作,邀请公司技术专家进校授课。双方深入探讨了环评影响评价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未来,讨论优化学校相关课程设置工作等。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鲁闽带领教师们多次前往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达成了教学实习基地的共建与签约。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专注深耕疫苗产业近二十年,致力于为人类预防疾病提供高品质并可负担的创新疫苗。该公司已到我校开展招聘工作,我院将组织学生到该公司进行毕业实习等,拓展我院学生的就业范围。

此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前往校友王萍的创业公司厦门天天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详细了解了该单位人才工程项目,探讨该单位联合研制的固体废物分类设备的市场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