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习二十大精神,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2022年11月2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一起参观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位于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1号、厦门烈士陵园东北角,前有“纪念解放厦门战役胜利群雕”广场。该馆于1989年10月17日开馆,展馆的建筑造型像一面迎风招展的红旗,正面石墙上方镶嵌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叶飞题写的馆名,陈列馆展出面积800平方米。

在场的20多名教工党员,依次参观陈列馆里的4个展厅,瞻仰从1926年福建省厦门市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组织成立到1949年厦门解放的各个历史时期,厦门市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主要事迹。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感悟抗战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模范先锋。

 

据悉,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1996年被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政府命名为厦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被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政府命名为第二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是厦门市一处重要的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