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喜迎二十大,共同见证中国发展——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观摩学习中共二十大开幕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院教工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风貌,多渠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现场人员观摩直播 

教师党员多渠道收看直播

开幕会结束后,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发表观后感想,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精神。

党员廖颖敏表示,“作为环境专业教师党员,本人将强化理论武装,在党的领导和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钻研教学创新改革,进行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挖掘时代精神养分,强化科教兴国战略,强烈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新时代思想觉悟高,基础知识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的人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上银山’理念,继续打好‘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降碳减污,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实施‘碳达峰’行动。”

党员桂洪杰表示,“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深深感触党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就。作为高校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做好本职教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员周亮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话语中,我感受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中国自主道路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通过理论凝炼、案例领悟、劳动教育等多样化的课程思政形式融入课程教学,并与‘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等第二课堂相结合,带动更多学生参与。作为一名生态环境领域建设者,我将积极参与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绿色低碳发展等‘两山’、‘双碳’相关项目,通过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党员郑俊豪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报告,更加深刻的领悟到,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做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要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

党员王伟艺表示,“习总书记从我国的现阶段的形势进行报告,以人为中心,江山就人民,守江山就是守人民,一切把人民放在首位,团结各族人民,新阶段党的成就都是由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道出了人民的高度。从这几年的疫情,可以深刻体会到祖国对每个人民的关心,一切都把人民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党的目标和宗旨。”

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