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校友资源,环院对接环保新势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06-29

62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鲁闽教授受卢昌义院长委托,与学校科研工作部助理许婕老师前往厦门水世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活动。该公司负责人、厦门大学海洋生物07级博士校友陶永,以及公司设计工程师吴诗婷(环院2022届校友)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



我院教师参观了该公司的样品展示区、工艺设计区,听取了陶总对公司整体运行情况、业务范围和发展规划的介绍。陶总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与环院专业对口,且十分认可嘉庚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与提升潜力,非常欢迎与我院和其他院系扩大交流合作,吸纳更多实习生和毕业生就业。交谈过程中、陶总特别则强调了基础理论、特别是绘图能力在实际项目开展过程中的重要性;校友吴诗婷则表示在校期间所学所得对目前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在水世纪从实习到入职,在不断学习过程中收获颇丰。


孙老师表示门水世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及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型企业,多年专注于通过多元生态平衡修复方法对黑臭河道、湖泊和水库等受污染水体进行原位修复;在微生物技术、微生物增效系统、微生物驯化技术、生物基载体技术、强化增氧技术、河道生态虑床技术、污水异位处理技术等领域有充分的技术积累;相关项目范畴与我院两个专业关系密切,且公司的治理项目有不少恰位于龙海区,完全可以考虑在教学实习基地、校地共同开展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就具体的合作措施展开讨论,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