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招商局·芯云谷

撰稿:黄友坤;摄影:黄友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06-2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企业交流合作,提升专业建设质量。627日下午,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的带领下,我院院长助理周亮、教师马嫱、王鸿辉、李恒、刘兴强、李莹等一行走访漳州港招商局·芯云谷,洽谈校企合作事项。此行受到福建招商云谷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伟、招商运营部经理石璧函校友及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环境学院赴招商局·芯云谷参观、学习

石璧函经理带领师生参观了芯云谷园区,并重点介绍园区发展:芯云谷是以生态、人文、智慧为理念,定位为“低密生态、商务公园、智慧科技、产城融合型的综合型产业园”。近年来获得市场认可,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关村E谷等知名企业已入驻招商局·芯云谷。

石璧函经理带领参观芯云谷园区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开展座谈,赵中伟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漳州开发区的区位条件、产业基础以及芯云谷的园区建设、业态布局等情况。并就目前企业需求、存在困境、未来发展等作了阐述。

座谈现场,洽谈合作

卢昌义教授对芯云谷的精心招待表达感谢,并表示基于芯云谷的整体战略发展,认为我院与芯云谷园区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未来,可在学院的办学方略、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方面与芯云谷人才需求进行配合,提供应用型、创造性人才。与此同时,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更离不开优质企业的支持和实习实践过程。

后续,双方还就人才培训供给、实训基地共建、共同助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推动产、学、研、政的多方面的合作,并就有关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校企合作拓空间,产教融合展新望。

此次实地走访企业,不仅使环境学院进一步了解了行业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等情况,也有力地推动了双方的沟通交流。后续,双方将根据此次交流成果,制定实施策略,并逐步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