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募捐物品 助力乡村小学精神文明建设

文:张晶,图:陈慧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05-25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承担省级、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探索高校资源和科技成果为“三农”建设服务,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目前,本院省、市级科技特派员累计已有55人次,5个团队,正在开展的科技特派员项目为21项。其中,金亮同志被选拔为闽宁科技特派员,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开展科技助农工作,帮助村民们改善土壤环境,提升农作物产量和质量。


乡村振兴工作不仅仅是科技知识服务“三农”建设,也要服务于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当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部分小学生缺少课外阅读书籍、文具等物品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号召本院教师们捐赠适合儿童、少年阅读的书籍,文具玩具类和服装物品等,赠送给隆德县张程乡中心小学。


捐赠的部分书籍、文具


教师们根据小朋友们的阅读特性,捐赠了幼儿绘本、中外名著、科普读物等书籍,卢昌义院长特别捐赠了一套儿童显微镜,激发小朋友们的科学兴趣;马嫱老师捐出了自己珍藏的《中国·极地考察三十年》书籍,希望张程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通过书籍更多地了解世界。经过两周的筹集,教师们共捐赠了书籍228本,文具类、益智玩具类物品160多件,衣服2大箱。目前,捐赠物品已运输到张程乡中心小学,部分物品将填充该校的阅读室,部分物品将分发给小朋友们。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们将在科技助农的同时,关注当地乡村小学,通过支教、捐赠等形式丰富了驻地小学的文化生活,拓宽小朋友们的视野,推进乡村小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