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通知(二)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04-21

  根据计划安排,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第一次和第二次答辩将分别在427日、522日举行,现将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答辩阶段进度安排

时间进度

内容安排

2022422日前

指导教师指导定稿并完成查重

2022423

答辩人经指导教师认可后,将符合内容、规范及学术要求的定稿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电子版送审未按期送审的同学,则视为参加二次答辩,且成绩降级

2022423-24

答辩委员们对论文进行初步评审,初步确定成绩为不及格的名单,取消第一次答辩资格,安排进入第二次答辩环节。

2022424

答辩组长将收齐的符合学院要求的定稿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电子版,按照环境科学工程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分别发给王秀丽和沈程程老师,同时统计与提交因为疫情不能返校需要参加线上答辩的学生名单,由王秀丽和沈程程老师审核材料确定以及发布可进入第一次答辩的学生(线上/线下)名单。

2022425

根据最终确定的能进入第一次答辩的(线上/线下)名单,建立本答辩组交流群(QQ群或微信群),组织抽签,编制答辩时间安排表,经答辩小组组长审核后发布。

2022427

第一次答辩。

2022427-28

答辩小组组长当场把成绩发送给两个专业的论文成绩统计人员进行统计,由他们统计公布参加二次答辩的人员名单。

2022519

答辩人经指导教师认可后,将符合内容、规范及学术要求的定稿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电子版送审【未按期送审的同学,默认为来不及参加第二次答辩,需毕业论文(设计)学分重取】,送审材料由答辩组长提交给王秀丽和沈程程老师。

2022520-21

答辩委员们对论文进行初步评审,初步确定成绩为不及格的名单,取消第二次答辩资格,参与下一年答辩,并确定二次答辩名单。

2022522

二次答辩【成绩为不及格的答辩人,需毕业论文(设计)学分重取】。

答辩后3天内

答辩人提交毕业论文资料(电子版和纸版)。

备注:

 1. 毕业论文(设计)送审材料(电子版)内容:

1)《查重报告》(指导老师对自己所带的学生论文进行论文查重-知网,工程设计型论文(去除计算部分内容)和其他类型论文相似比均不超过20%答辩人务必保证提交的纸版论文内容与查重报告内论文内容一致,否则视为学术不端,不能参加答辩);

2实验室老师签字《毕业论文实验承诺书》的电子版(有进实验室做实验的同学,否则不能参加答辩,图片或者PDF形式提交电子版均可);

3)《毕业论文(设计)》;

4)《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任务书(学生)》;

5)《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记录表》;

6)相关图纸等。

 2. 毕业论文(设计)送审材料(电子版):8个答辩小组的组长收集各答辩小组学生毕业论文材料,并于2022424日前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发给王秀丽老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发给沈程程老师。未能按时提交答辩材料的学生,将不能参与第一次答辩,安排到第二次答辩。

二、答辩前准备工作

1. 答辩前按期定稿并送审资料

2. 答辩当天材料的准备:

1)论文纸版资料3份或者4份(份数视答辩小组委员个数定,人手一份,包含论文、查重报告、工作任务书和工作进度记录表)黑色水笔1支;

2)纸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论文答辩记录1

3)答辩演讲稿(PPT文件)1份,准备7~10 min阐述内容内容包括:课题的任务、目的与意义所采用的原始资料或指导文献、数据来源等基本内容及主要研究方法论点、论证、论据的表述结论对自己完成任务的评价,答辩前五天内对论文资料做的改动进行说明等;

注:材料(1中的论文纸版资料3份或者4份(份数视答辩小组委员个数定,人手一份,包含论文、查重报告、工作任务书和工作进度记录表)提交给答辩小组委员,(1)中的黑色水笔1自用2)中的答辩记录表交给答辩秘书,请所有参与线下答辩人提前30 min到达答辩地点材料(3)自行拷贝到答辩教室电脑上(答辩秘书协助)

3. 答辩着装及时间要求:答辩人答辩时仪容整洁,以素色有领衬衣为宜,按照准备的PPT开始陈述,时间7~10 min掌握好时间,声音洪亮、简明扼要,可以辅以图、表说明;答辩委员提问,答辩人答辩,时间5~8 min

   3.线上答辩预案

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学生,请填写附件线上答辩申请书,提交给论文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与在校的线下答辩同步安排。

   4.答辩资料的提交

答辩结束后,答辩人根据答辩小组意见,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再次认真修改论文,三天内提交毕业论文相关资料给指导教师

1)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1命名为“学号 姓名 论文主标题”,纸版1份,按照《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资料装订要求》简单装订,手写签名

2)《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任务书(学生)》【电子版和纸版】

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记录表》【电子版1份,纸版1手写签名,日期根据《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进度安排》填写,注意事项详见《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记录表填写注意事项》评语应客观、全面、规范,不需装订,燕尾夹夹好即可】

4)符合学院要求的知网查重检测报告【电子版和纸版】


答辩人务必本着为自己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严格遵照指导教师意见与学校有关本科毕业论文的相关要求,规范论文格式,按质按时完成论文所有事项,以免影响自己的顺利毕业。

答辩名单及分组等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022年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申请书.docx




 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

 202242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