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嘉庚杯”2021-2022学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 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通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04-11

 

各院系参赛团队:

 “闽都嘉庚杯”2021-2022学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初赛已顺利完成,经校赛组委会初审、多位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校赛组委会综合考虑各位专家评委的评分与建议,评选出20项作品入围决赛,现予以公示。原则上,在决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鉴于目前复杂的疫情形势,决赛暂计划采用线上文本评审方式进行,请各晋级项目团队根据决赛要求做好准备。

一、决赛提供材料:

1、更新后的电子版项目文本材料,包括申报书(附件1-1,附件2-1,不同于初赛版本)、说明书(附件1-2,科技作品类)、调研报告(附件2-2,社会实践类)、附件、视频等。

2、每个项目提交一份3~5分钟(20M以内)的项目介绍视频。

3、决赛申报书及作品报告书模板版本均已经更新,不同于初赛申报书及报告书,请各团队下载新版填写。申报书中所有要求签字的地方均需签字(建议手写签字后扫描插入),申报书中需要盖章的位置暂时统一不盖章。特别提醒,文本及视频等材料是否规范将作为决赛评分标准之一。

请进入决赛团队将上述材料,于4月20日24:00前以“项目名称”命名打包发送至我校节能减排竞赛组委会邮箱:ESEWSE520@163.com

二、联系方式:

 1、大赛问题联系邮箱:2842587874@qq.com

2、大赛QQ群(450830064):



  3、大赛联系人:赵同学 17350233807,2842587874@qq.com

                 王老师 18606926743,2995163250@qq.com

                 董老师 15006035635,dzhaojun@xujc.com                    

                 赖老师 15260550698,597719737@qq.com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决赛开展情况也将根据疫情发展动态适当调整,请入围决赛各项目团队及时关注我校节能减排竞赛QQ群及相关网站信息。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企校地合作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9日



  


入围决赛项目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低值可回收物的碳减排潜力与路径研究 ——以厦门市为例  

厦门碳中和林碳汇研究——以海沧湾碳中和林为例

茶园生态化改造减排增汇效益研究——基于安溪县25乡镇211村的调查

快递包装校内外回收链融合研究

基于以废治污理念下新型磁性火龙果皮吸附剂的研制

多方向锤摆波浪发电装置

一种基于PSO算法在太阳能和风能综合利用的小型能源管理系统

一菌不染”室内餐饮智能配送小车

益水思源”农村污水移动处理先锋

一种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垃圾分类一体机

基于“双碳”背景下的养殖业次新气体综合利用系统

海洋清道夫——节能型海洋垃圾清理船

FO-RO耦合工艺城市污水再生和高盐废水协同处理工艺设计

基于一体式机械技术的同级再生资源设备

应用于螺杆式空压机余热回收装置  

紫外光催化法去除水体中二甲基亚硝胺(NDMA)的仪器

节能环保型智能保温墙板设计说明书

益净”螺旋喷射高效油水分离器设计

鲸舰—0污染能源自给海洋垃圾智能回收艇

小型太阳能清扫车


附件1-1:科技类报告格式.docx

附件1-2:科技类申报书(需签章).docx

附件2-1: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docx

附件2-2:社会实践类申报书(需签章).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