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黄友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03-26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积累的把握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324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视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

活动开始,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圆圆为大家简要介绍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背景与学习目的。《同心共筑中国梦》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观看期间,学生党员们聚精会神,感受颇多,大家纷纷在学生党员群中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党支部书记张圆圆主持活动照片


党员们在线上学习


其中,学生党员代表陈依洁这样讲到:“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一集《辉煌历程》以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发展历程为线索,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具体实际相结合,成功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共同团结进步,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本保证和基本要求。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


陈依洁同学观看视频


学生党员张家豪表示:“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五十六个民族共处在同一命运共同体下,相互关怀,共同进步。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团结奋斗的力量基础和思想源泉。作为学生党员,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张家豪同学观看视频


活动最后,张圆圆老师对本次“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倡导大家利用课余时间认真观看学习《共筑中国梦》专题片,体悟专题片蕴含的深刻道理,不忘初心,学好党的历史,体悟党的先进经验,身体力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