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观影活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12-27

1119日周五傍晚,环境保护协会举办了环保观影活动,观看电影——《The Year Earth Changed感触颇丰,让我们看看大家的观影过程吧!

影视介绍 

IMG_9105

此片展示世界各地历经史无前例的一年之后所拍摄的独家影片,这部贴近时事的纪录片,不但以全新手法描绘全球大封锁的局面,也带大家看见许多由此而生的正向故事。沉寂的城市传来鸟鸣、鲸鱼有了新沟通方式、水豚出没于南美洲郊区,世界各地的人都有机会以前所未见的方式接触大自然。在一小时的特辑中,观众将看见人类的行为改变可为大自然带来实实在在的影响。诸如减少邮轮交通、每年关闭沙滩数日、找出人类和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方法等,都是影响因素。这部由 David Attenborough 讲述旁白的纪录片,是一封献给地球的暖心情书,著重呈现大自然的复甦能为未来带来光明希望。

 

 


观影过程

首先让部员们观看此次关于疫情时期环保的影片,大家都在认真地观影,而影片的画面让人好似身临其境,近距离的感受电影中的情节,体会动物与生态的碰撞,我想此次影片内容也给大家带来很深的感触与震撼。


分享观后感

观影之后,每位参加活动的部员都上台讲述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受道此次观影带给大家感触颇丰,收获满满。

 

其中一位部员分享道:

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因为我们环境保护协会的初衷就是保护环境,非常简单的来说,就是要保护地球上的生物。在疫情这个大背景下,人类居家隔离,所以除了人类之外的生物就有了自己的生存空间,因此人类对它们的影响便降低了,有了这个空间,就能够更好的顺应自然的去发展。

 

另一位部员感触: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人类的生存发展离不开自然、必须从自然中获取资源,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直接关系人类自身的命运。在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依然必须保持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总结

此次观影活动让部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许多动物因人类的破坏而灭绝,而正式因为疫情,限制了人类的活动,这才让动物们有了喘息的时间,让它们“起死回生”。本次观影后,让我们环协人更团结一心,并更想通过共同努力去保护环境,改变现在的环境状况。所以加入我们吧!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在愉快的活动中感受地球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