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史在我心,军民一家亲”军民联欢会活动顺利开展

撰稿:黄友坤;摄影:黄友坤、陈裕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12-17


1215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师生组成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拥军慰问团,前往龙海某部队开展“党史在我心,军民一家亲2021年拥军活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厦门金桥科教拥军促进会理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鲁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晶,校学工部、团委职员、校艺术团指导老师刘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黄强,辅导员郑俊豪、张圆圆等一同参加此次拥军活动。部队教导员对拥军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后仍要沟通交流,增进彼此情谊,谱写新时代的军民鱼水情。 

孙鲁闽代表厦门市金桥科教拥军促进会发言。他表达了对军人的崇敬与关爱之情,同时回顾了近些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拥军活动。

孙鲁闽老师代表厦门金桥科教拥军促进会理事会发言

张晶代表拥军慰问团发言。她祝愿即将退伍的老战士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希望通过本次拥军活动与部队官兵深入交流,加深情谊。

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晶代表拥军慰问团发言

联欢活动开始前,卢昌义院长、孙鲁闽、诸位老师一同赠送礼物部队官兵和退伍老兵们,其中包括生活用品、体育器材、书籍等物资。

本次联欢会形式丰富,包含主题演讲、舞蹈表演、器乐表演、歌曲表演等多种形式。舞蹈表演《Pretty savage》《鲜花》各具特色,以不同的风格展示出舞蹈之美。主题演讲《党旗引领,富国强军有我》引领我们回望建党百年艰辛历程,镰锤辟出小康路,华夏迎来丽日天。空灵幽静,悠然自得,器乐表演《渔舟唱晚》令人舒心。歌曲表演《这世界那么多人》、《海阔天空》、《知足》和《飞云之下》声入人心,扣人心弦。朗诵表演《青春》向我们演绎出青春的样子。

主题演讲《党旗引领,富国强军有我》

古筝表演《渔舟唱晚》

歌曲表演《这世界那么多人》

朗诵青春

舞蹈表演鲜花

歌曲表演《知足》

歌曲表演《飞云之下》

部队官兵个个身披戎装,气势恢宏,表演刺杀操,刺刀闪闪,杀声震天,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视觉震撼。

军民联欢,其乐融融,台下时不时有官兵、同学连声叫好。 

据悉,我校每年都会前往军营进行拥军活动,此项活动从08年至今已经开展年。多年来,我校与部队军民鱼水情深,民拥军,军爱民。在这其中,我校师生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拥军热情,更加积极地投身拥军行动和拥军事业,关心国防、尊重英雄、尊崇军人。


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