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深入合作 我院与实习基地陆海环保公司共谋发展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12-06

121日,我院实习基地厦门陆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环保)副总经理王智峰、污水处理公司(陆海环保子公司)总经理杨锦虹前来我校进行座谈交流,探讨校企合作事宜。陆海环保深耕资源再生循环领域,目前在固体废物处理技术、设备 、工艺及高质高值化利用领域已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科技研发“固废资源化”专项项目,是国家十二五产业振兴重点投资项目、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评国家绿色工厂。每年,我院学生均到该公司开展毕业实习工作,实习生在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获得较大的收获。


王智峰副总经理介绍了国内外固废回收及资源领域方面的前景,详细说明陆海环保目前的公司业务模板、工艺流程及发展规划,希望继续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与我院共同探讨低值可回收物的研究项目,变废为宝。我院王鸿辉副教授汇报了我院近三年与陆海环保开展的交流合作及取得的成果。我院院长卢昌义教授感谢陆海环保对我校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支持,邀请公司专家来校开展专业讲座,期望双方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我校校企校地合作部林育兹部长出席了交流会,对目前校企合作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环境学院林建荣副教授同时出席了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