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焕发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环境学院党支部举办“她”力量畅谈交流活动

撰稿:陈慧杰;拍摄:马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12-06


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2021125日下午,环境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以“焕发新时代的巾帼力量”为主题“她”力量畅谈交流活动支部女性党员教师、本院女性群众教师及本院男性教师合计10人参与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妇女主任马嫱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就如何促进女性党员更好地开展或促进教学、科研、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工作及生活方面的问题、经验及改进计划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

个人分享方面,优秀女性党员李莹同志重点分享她个人在教学工作中的创新之举,以及如何协调生活、育儿等方面的工作。整个交流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多元,党员同志在过程中畅所欲言,互促共进,现场呈现在一派其乐融融的气氛之中。

李莹同志分享个人工作创新之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将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擘画。由党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和审定《全国妇联改革方案》,多次就做好妇女工作、深化妇联改革、推进妇女事业、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引领我国妇女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环境学院深刻认识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让支部女性党员在本院本职工作中发挥更耀眼的作用,让巾帼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让多彩芳华在阳光下尽情绽放,谱写出新时代的巾帼华章。为进一步寻觅和展现我院巾帼力量,探讨我院各方面跨越式发展,环境学院党支部后续将继续开展以巾帼榜样、巾帼风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