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利团队与陆海拾尚公司合作净滩活动

撰稿:渔利团队 摄影:渔利团队 编辑:范通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9-09

2021年715日下午2时至5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渔利团队和厦门陆海拾尚公司于观音山海滩合作开展了净滩活动,依次进行净滩活动的ppt讲解、物资准备、沿海岸线分区捡垃圾、垃圾分类及称重。


此次净滩活动总共一支队伍,下午两时左右,陆海拾尚公司工作人员在公司本部为队伍志愿者进行了净滩规则及净滩活动意义的讲解,随后为每名志愿者分发垃圾袋、捡垃圾的塑料夹子、记录垃圾种类和数量的纸板及手套,随后各志愿者分为四人一组前往观音山海滩。到达海滩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沿海岸线总共将海滩分为长20米宽15米的五个区,两个志愿者为一组在每个区域内收集垃圾并进行记录,历经一个小时左右的收集,称得垃圾总重为5.148kg。据了解,此次较上次净滩活动收集的垃圾量更少。

称重后,进行活动最后的垃圾分类。此次垃圾分类的种类有:一般塑料类 - A、一般塑料类 - B、泡沫塑料类、玻璃陶瓷类、金属类、橡胶类、纸质类、木质类、混合材料及其他类。经过数据分析,渔利队员们发现垃圾含量较多的为塑料垃圾如塑料瓶、外卖餐盒等等。随后收集好所有垃圾交予陆海拾尚公司的工作人员,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净滩


净滩的意义在于让更多的人了解海岸线上人们游玩后留下的“印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前往沙滩游玩,越来越多的垃圾被遗忘丢弃。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被风或者水带到沙滩的垃圾。但是,产生这些垃圾的,不就是我们人类自己吗?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请自觉带走游玩后的垃圾,请自觉将垃圾丢到垃圾桶,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让我们一起守护美丽的海岸线,让我们一同保护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