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新生入学教育班会

撰稿:冯博文、郭凝璞、杨雪雅 摄影:冯博文、郭凝璞、杨雪雅 编辑:范通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9-04

202182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成功迎接200多位新生。迎接新生之后的工作便是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21级新生入学,进入一个全新陌生的环境,没有家人的陪伴,独自求学,这就更需要辅导员、辅导员助理等给予每位新生入学教育,让他们能够更好的、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21级环科一班入学教育


21级给排水入学教育


21级环境二班


827日—29日,21级环境一班由辅导员郑俊豪老师为新生做入学教育,首先是对校主陈嘉庚先生进行了介绍、其次对学校、学院、专业依次做介绍。班会共分为七个方面:校歌校训的学习、校园安全的学习、宿舍安全的学习、防治网络诈骗的学习、课堂考勤制度的学习、考场纪律的学习、军训注意事项的学习

21级环境二班的的同学们在第一次班会上按顺序做自我介绍,并在黑板上书写自己的名字。

辅导员董钊君老师给21级环境二班的新生进行了也进行安全教育,其中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以及疫情防控。

21级给排水新生入学第一课就是安全教育,辅导员张圆圆老师对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的多次树立与强化与导员慷慨激昂的军训前动员动员工作。

各班级集中进行校歌的合唱和学习,感悟学校的精神。同时也有对新生进行党团知识的宣传,鼓励新生积极入团入党。

游览校园


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辅导员助理引领21级环境学院的所有同学一起游览校园,熟悉未来四年生活学习的家园。

参观校史馆


29日上午,21级新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校史馆,此次参观让21级新同学能够更加了解学校现状及历史,有些同学还在留言板上边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以及对学校的寄语。

新生入学教育班会是必不可少的,它能够引领新生更快的了解、适应和加入大学生活,独自求学在外能够寻找到另一个“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