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革命者》

陈慧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7-30


 “工字下面加个人为天,天下的天,为天下人谋幸福,才是真正的大事。”、“我们有主义,但也要有枪。”、“我们今天流的血,都是为了让孩子们能有更好的未来。”这是电影《革命者》中李大钊的革命壮言。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729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革命者》讲述的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的个人传记片,影片采用交叉平行非纯线性叙事方式,利用几百个镜头全面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李大钊,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三十八年为国捐躯的一生。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1927428日李大钊走上绞刑台,英勇就义,时年38岁。」这可能是新闻中的一句话,也可能是课本中的一段文字,但是,它更是一个人的一生,一个推动了中国历史进程、有血有肉的伟大先驱的一生。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高尚的革命者李大钊所激励、所鼓舞,他这种对革命见定的信念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世界在变,初心未改。我们在革命者先驱的引领下,要传承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保持了经久不衰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的事业必将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