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环境学院20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践周实验初体验

撰稿:陈裕彼;摄影:谢志勇、张静;审稿:张静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7-23

2021712-23日,短短的两星期的实践周课程让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印象深刻,这是他们进入“嘉园”以来的首次实践周。

本次实践周2020级给排水全体同学在刘兴强、张语克、张静、张勇、谢志勇五位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教学实践Ⅰ:水分析化学实验》的学习任务。课程紧密贴近给排水专业方向,颇具专业特色,本次课程围绕水分析化学基础理论知识展开,依次开展了四个实验项目,分别是水中碱度的测定、水中余氯的测定、水质高锰酸盐指数测定、水中铬的测定——分光光度法,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同学们第一次进入化学实验室,对实验的仪器和设备充满了好奇。为了让同学们尽快掌握好实验的内容,在每节课实验前几位老师都会仔细地讲解实验原理和流程,认真示范相关仪器设备的操作方法;为了确保实验的安全,老师会强调实验的安全注意事项,做好个人防护等事宜。在实验过程中,老师们规范指导,细致监督,对每一位同学的实验操作以及仪器使用严格要求,让每位同学体验到了化学的神奇之处,为未来三年的大学实验课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在认真听张静老师讲解

 

张语克老师指导同学做实验

 

谢志勇老师指导同学做实验

 

刘兴强老师指导学生做实验

 

学生专心致志地做实验

  

实践出真知,通过两周实践周的实验学习,同学们的实验操作、实验数据分析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对理论知识及其实际运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科学严谨的实验态度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