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助力2021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大会召开

陈慧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6-23


2021618-22日,恰逢习近平总书记签署《福建省九龙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办法》20周年之际,2021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大会在我校召开,大会吸引了200多名来自全国从事生态环境、河口流域、“双碳”领域工作的专家和学者我校200多名师生,线上线下共襄学术盛举共同就河口流域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大会与会人数达400以上

本次大会由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学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同主办,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承办。我院全体23名教工党员齐上阵,共同筹备本次会议:金亮书记负责大会特别嘉宾招待,孙鲁闽、张晶、陈慧杰同志负责大会总务,马嫱同志负责会议礼品采购,黄强同志负责交通与餐饮,谢志勇同志负责主会场及设备调式,王伟艺同志负责防疫保障,张圆圆同志负责酒店住宿安排,王钰同志负责志愿者管理……每个人都担一份责,每个人都贡献一份热。

既是工作人员,又是参会代表

河口流域是连接内陆和海洋的重要区域,其生态环境建设意义重大。本次大会全面展示中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探讨河口流域生态环境领域在全球变化和国家“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研究的专家、学者、管理者、产业界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大会安排了5场特邀报告和4个主题分会场报告,另外还将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分三条路线,分别前往九龙江河口湿地、厦门下潭尾滨海湿地、厦门湿地公园考察。

在全体教工党员的努力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们为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点赞!

与学校领导一同记录参会的一刻

本次会议的召开,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