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

撰稿:罗琳 摄影:黄友坤 编辑:范通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5-14

20215111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于经管#301举行“传人柏威”杯节能减排校决赛。此次比赛共有十五支团队参加,各个团队之间进行创意比拼,为节能减排集聚创新力量。

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校企校地合作部林育兹部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副教授,各项目指导老师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们。此次决赛有幸邀请到了机电工程学院蔡文昌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金工机电实训中心主任尤晓萍老师,管理学院步会敏副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金阳副教授,厦门“绿水守护者”负责人陈彦君老师等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为参与竞赛的队伍提供宝贵的建议。

林育兹部长致开幕词

首先由校企校地合作部林育兹部长致开幕词,林育兹部长传达了国家、社会、学校对这类赛事的重视与支持,鼓励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各个团队认识到此类比赛的重要性及意义,通过竞赛相互学习进步,提高实践能力;二是希望全体成员团结合作,营造学术氛围,勇创佳绩。

节水减污协同碳达峰的双层螺旋水道热风阀团队宣讲答辩

紧接着是各个团队通过各自制作的PPT和演示动画向评委、老师进行四分钟的项目讲解,同时从项目背景、实用性、经济效益等多个方面均做出详细说明,以此展示各自项目的理念和亮点。老师、评委初步了解团队项目后又与选手们展开两分钟答辩,以对各团队项目作进一步深入研究。

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

评委们根据参赛者的宣讲答辩及相关材料,运用专业知识及相关经验对各个团队项目进行评价和指导,给予每个团队充分肯定,及时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建议。

参赛者们立足于创新性、可行性,勇于尝试与探索,推出许多切实可行的项目。此次大赛共有十支队伍获奖,其中荣获一等奖的为节水减污协同碳达峰的双层螺旋水道热风阀项目,二等奖作品2个,三等奖作品4个,优秀奖作品3个。

节能减排校决赛合照

此次节能减排大赛圆满落幕,此类赛事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与钻研精神,节能减排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更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人类生存需要。青年是祖国的重要造成力量,要勇于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