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莅临我院座谈调研

撰稿:陈慧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5-14


2021514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莅临我院座谈调研,参加座谈的还有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党群工作部职员付胜勇。

座谈会现场

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亮汇报我院党建整体工作,金亮书记先阐述了我院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组织制度建设情况,并从“联系群众、服务师生”、“科技特派员服务地方”、“坚持开展拥军活动”、“积极拓展党建共建学习交流”、“塑造‘明星’党员教师”等几个方面凝练出我院党建的工作特点。

金亮书记汇报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张晶老师汇报了我院学生党建的立项活动开展情况;周亮老师从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党建带团建、三全育人角度阐述我院党建亮点;谢志勇老师、王伟艺老师从实验室安全出发,从日常运转和药品管理上讨论如何加强管理;张帆老师从校企合作工作方面切入,汇报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的紧密关系。此外,在场的其他教工党员也汇报了各自开展的工作。

汇报座谈后,黎永强副书记对我院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环境学院党建工作踏实,所作的工作“有亮点”,能体现学科特色。希望环境学院继续发挥作风优良、富有组织凝聚力、稳扎稳打的工作特点,继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加大项目的凝练和宣传。与此同时,黎永强副书记也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希望我们党总支继续组织学生、教师认真学党史,并发挥自身力量,聚焦党建的主责主业。

黎永强副书记发表讲话

黎永强副书记十分关心实验室安全方面工作,多次下到各院系了解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座谈会后,黎永强副书记带队参观我院实验室,对于我院目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黎永强副书记参观我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