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绝密使命》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5-11

为庆祝建党百年,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1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生化C#501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活动由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嫱主持。 

《绝密使命》讲述了隐秘战线人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革命历史,反映了红军时期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运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苏区战略转移的故事,带领我们走进了红色闽西大地上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这些交通员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永远值得我们敬仰。

该剧的热播引起在场党员的热烈讨论,有党员表示,作为教工党员要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通过影片让切身感受发生在闽西大地上的战斗历史,再现了革命先辈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忠诚、担当和奉献,他要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平时要扎实做好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建党百年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大道之行是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落地举措,在场党员纷纷表示会进一步追剧,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此外,本次党员大会上,教工党支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民主推荐了基层党组织“两优一先”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