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我院党总支与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周仙钦 张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4-30

429日,在我院党总支书记金亮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党员前往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与其内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探讨高校与医院党建共建的新模式。


傅万里书记欢迎致词


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万里致词,她表示学校与医院之间的党建共建工作大有作为,双方共建创新了党建形式、党建载体,可以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

王威书记讲微党课


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威开展了关于翔安医院发展建设的微党课。他系统地介绍了翔安医院的建设历程、科室设置、人员情况、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特别说明了翔安医院在器官移植等方面的临床工作取得的亮点成绩。经过两年的发展,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的科室建设逐渐完善,诊疗设备基本完善,门诊、急诊以及住院全面开放。翔安医院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为建设发展目标,攀世界医学高峰,创全国百强医院。


金亮书记介绍我校


金亮书记介绍了我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等情况,期望以后双方可以在基础党务、党建活动、科学研究、党员教育培养等方面进行共建交流。


王威书记和金亮书记签订双方共建协议,并挂牌。内科第一党支部党员介绍了各自的科室情况和工作情况,我院师生党员代表介绍了我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情况和工作内容,并参观了医院的人体仿真模拟系统、急救医疗体系等。双方将以“共建”活动为平台,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拓展党员义务,完善党支部的功能,提升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水平。


王威书记与金亮老师进行协议签署


王威书记(左一)与金亮老师(左三)进行授牌仪式


合照


参观翔安医院急救设备


参观翔安医院人体仿真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