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范通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4-29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促进学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422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2#109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师生集中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活动开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圆圆老师以交流分享会方式,从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三会一课”活动内容以及入党程序等方面,为支部同学作了深入的介绍,她强调:“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件神圣而又自豪的事情,希望支部同学,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同学中的榜样,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对于现场同学的一些提问,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图张圆圆老师做相关讲话

  

而后,张圆圆老师简要的介绍《绝密使命》这部剧的历史背景,该剧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剧,自开播以来,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它讲述了红色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这条“摧不垮,打不烂的地下航线”上熠熠生辉的忠诚精神。这部剧不同于其他宏大叙事,聚焦党史大事件、大人物的建党百年献礼剧,它另辟蹊径,首次聚焦鲜为人知的中央红色交通线,讲述了交通员长达三千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用“忠诚”和“信仰”再现了当年红色交通员们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下遇险不退、机智勇敢的战斗场景。

  

图为党支部成员一同观看《绝密使命》

  

通过观看《绝密使命》,各位党员进一步了解“红色交通线”历史中蕴藏的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党员们均收获颇丰,表示将持续收看此部革命连续剧。

学生党员代表王一羽《绝密使命》重点反映发生在闽西大地的那段鲜为人知而又极不平凡的我党隐蔽战线斗争史,感受到今天的幸福都是靠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不断奋斗与牺牲所得。要以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积极分子代表庄静婷有感,《绝密使命》中的交通员们用鲜血誓死捍卫党的秘密,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他们用鲜血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党的忠诚、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今天的幸福都是靠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不断奋斗与牺牲所得,要以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学生党员代表冯佳一表示学史使人明智,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勇担中国共产党的使命。《绝密使命》通过讲述红色交通线上红色交通员的一系列工作的故事向我们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忠于职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活动最后,张圆圆老师对此次固定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知党史才能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坚定担当使命。作为党员,要发扬光大“红色交通员的忠诚精神”,以这部电视剧为基点,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