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附视频】恭喜!我院李振华老师在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中获奖

撰稿:陈慧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4-27


随着时代的发展,短视频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并且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成为媒介传播的重要工具之一。“视频+科普”,这个新鲜组合更让我们充满期待。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养,科技部、中科院联合开展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

近期,在各地方、部门、有关团体和个人推荐基础上,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评选出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100部,2020年全国优秀科学防疫微视频作品50部。我院李振华老师创作的科普视频《中国自来水中有避孕药?》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优秀奖。

科普短视频,会让“高冷”的知识更好玩。《中国自来水中有避孕药?》,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附件:关于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公示

http://www.most.gov.cn/tztg/202012/t20201225_1604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