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家乡植物云畅“享”,浇水打卡等你来活动通知

陈思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3-01

全校各单位: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来临,为宣传森林保护,树立绿色嘉园,从我做起的生态环保理念,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举办植树节系列活动,旨在动员嘉园同学植树造林,分享家乡植物特色与故事,亲近自然。

  

一、活动时间

1我和家乡的植物摄影征文活动

报名时间:31—3524

投稿时间:360—3724时(为期2天)

2、厦大嘉庚公益林21天浇水打卡活动

报名时间:310—3524

浇水时间:36—326800—2000(为期21天)

二、活动对象及地点

本次活动面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师生,并且是线上活动,在家也可操作。

三、活动内容

1我和家乡的植物摄影征文活动

  • 活动规则:

投稿自己与家乡植物的故事、或者介绍自己家乡植物的特性或者是家乡的某种植物对自己的意义等关于家乡植物的摄影征文,文体不限(200字左右),摄影作品可以是1个视频(最长20s)或者是图片(最多4张)。我们将通过初审和复审选取优秀作品分享至公众号。

获奖结果将于312日发布。

  • 注意事项:

先报名后投稿,按模板(见群内附件或下方二维码)在规定时间内投稿至邮箱(243968983@qq.com) 未达上述要求一律不作数。

  • 评选规则:

初审:评委团队从所有参赛作品中筛选出20份进入复审

复审:根据综合成绩选出5名优秀作品。

综合成绩=投票得分(占比40%+评审给分(占比60%

  • 奖励设置:

1、优秀奖(5 ):0.3μ+绿植

2、参与奖:0.1μ

  • 投稿模板:(长按识别二维码获取文件)


  

2、厦大嘉庚公益林浇水活动

  • 活动规则:

1)参与者在问卷星报名成功后进入打卡群后建立个人群相册,以学号+姓名进行命名,并上传初始浇水记录(第一次浇水前)截图到个人群相册。

2)每天截取一张浇水后的全屏截图上传至个人群相册。截图标准如下图所示,一定注意标红位置!截图信息包含时间、电量以及个人浇水量。

3)从12日开始若有一天没有上传截图或截图不标准,则没有全勤奖,但还可通过补签获得参与21天浇水总量排名的机会。

4)排名按第一次浇水前截图上的已浇水量与最后一次截图上浇水量的差值来排的。

5)每天的截图必须在8:00-20:00内上传,非此段时间内上传均视为打卡失败,此次打卡将不计数。

6)一天仅可打卡一次,一天多次浇水只需上传当天最后一次浇水截图,多次上传也仅记为一次打卡。(每天浇水≥100g为有效打卡)

7)看清楚上传的相册,切勿上传至他人相册,截图未上传至本人学号+姓名命名的相册无效。

8)补签:在327日嘉庚公益林浇水1次浇水量≥1000g(与上次浇水量差额≥1000g)获得1次补签机会(仅1次)。

  • 奖励设置:

一等奖(1 ):0.5μ+U

二等奖(3 ):0.3μ+书立

三等奖(6):02μ+笔筒

全勤奖:0.1u


  

  • 活动途径:

进入支付宝点击蚂蚁森林公益林搜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益林即可进行浇水


  


认真阅读活动规则

如有疑问可在群内咨询

四、报名方式

长按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