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Sun’s心中的最美红旗团队线上红色经典分享会顺利举行

撰稿:林若晞 编辑:范通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02-26

    2021223日,Sun’s心中的最美红旗团队寒假社会实践线上红色经典交流会顺利举行。

根据校团委的指示,Sun’s 心中的最美红旗团队积极响应本次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沉下去,学进去。动起来,立起来”为口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小组成员们分别寻访家乡的红色景点,了解红色历史,并通过线上开展红色经典分享会分享家乡故事来共同探讨红色精神。

本次Sun's心中的最美红旗团队组织举行的线上红色经典分享会由团队介绍、活动安排介绍、个人家乡红色经典分享和总结四个部分组成。本次分享会有八位主讲人,他们用PPT和图片组合的方式向我们详细地介绍家乡的红色经典。

串讲人庄静婷同学首先介绍了团队主要的组成部分和实践目的,然后向大家展示了团队logo的设计理念,最后简单阐述团队成员在寒假社会活动中的实践过程。



Sun's心中的最美红旗团队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陈婷娜同学,她向大家介绍的是福建省宁德市的闽东苏区纪念馆闽东苏维埃政府旧址。据陈婷娜同学介绍,闽东苏区纪念馆闽东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溪柄镇柏柱洋中心,具有“闽东延安”之称。土地革命时期的闽东革命首府,更是闽东革命的摇篮圣地,红色资源及其丰富,同时也是红色旅游资源最集中的区域,被列为福建省第15个红色旅游重点景区之一。这些遗留下来的红色历史,像是在向人们诉说着闽东这篇红色土地上一段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


Sun's心中的最美红旗团队陈婷娜分享


接着进行分享的是孙诗雨同学,她带领着大家走进了位于山东省潍坊市的王尽美烈士纪念馆。王尽美烈士纪念馆于19915月,经中央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中共潍坊市委批准修建,199271日建成并对社会开放。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馆内一厅四室展出王尽美烈士生平事迹,馆内布展布局设计、展带装修形式朴雅整肃,展示内容主题鲜明史料准确详实。该馆真正成为了全市对外联络的窗口、政治活动的中心、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



Sun's心中的最美红旗团队孙诗雨分享


最后,刘子川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江西省吉安市的泰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于1978年作出决定,兴建该馆,以此褒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继承先烈遗志。于1983年元月正式开放。随着改革开放的新形势,加强烈士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一项重要的任务。从1993年起,当地便陆续对展厅进行维修更新,充实陈展版面,增补泰和党组织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与活动,达到形式与内容的统一。




Sun's心中的最美红旗团队刘子川分享


最后庄静婷同学以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为中心,对分享会进行总结。正如方志敏曾写道:“假如我不能生存——死了,我流血的地方,或者我瘗骨的地方,或许会长出一朵可爰的花来,这朵花你们就看作是我的精诚的寄托吧!在微风的吹拂中,如果那朵花是上下点头,那就可视为我对为中国民族解放奋斗的爰国志士们在致以热诚的敬礼;如果那朵花是左右摇摆,那就可视为我在提劲儿唱着革命之歌,鼓励战士们前进!”。边防战士为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牺牲令人动容并为之钦佩。正是有千千万万的“他们”才支撑着中国和党走过漫漫历史长河。



Sun's心中的最美红旗团队庄静婷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