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研究,提升科技水平,助力乡村建设——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张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12-30


         1230日,我院教工党支部金亮同志和郑俊豪同志分别开展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和《学习全面依法治国之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微党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和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亮同志介绍了1228日至29日党中央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内容,说明了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他以新疆为例讲解现代农业的运行机制,但沿海地区的农业发展反而迟缓。他说人才紧缺带来的人才瓶颈制约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院科技特派员同志们要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作用,科技服务乡村,解决人才紧缺问题。

郑俊豪同志介绍了在全面依法治国下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有利于调动人们从事科技研究和文艺创作的积极性,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增强经济实力,促进对外贸易,引进外商和外资投资。同时,他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是需要政府、专利拥有者、行业等等多方共同努力,并不是单方面努力就能带来好的结果。

张菊香书记对此次微党课表示肯定,两位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国乡村振兴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同志们具有启发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各位同志通过科技特派员,社会实践等活动与周边的乡村密切联系,真正做到服务乡村建设,期望各位党员能够潜心科学研究,为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