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同心 迎百年华诞” 军民联欢会顺利开展

撰稿:郭俊嵘 摄影:郭俊嵘、高正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12-15


20201211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前往龙海某部队开展“迎百年华诞,筑军民同心” 军民联欢会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厦门金桥科教拥军促进会理事孙鲁闽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晶、学工部/团委/校艺术团指导老师张佳妮、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王钰、张圆圆等一同参加此次拥军活动。


部队教导员首先进行发言,他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拥军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张晶老师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慰问团和厦门市金桥拥军促进会发言,她表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驻守在祖国东南沿海、具有光荣革命传统、从解放战争以来立下过赫赫战功的英雄部队,向部队指战员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愿部队即将退伍,为国防建设做出了无私的贡献的老战士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并祝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教导员向师生表示热烈欢迎

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晶代表慰问团发

联欢活动开始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拥军慰问团向部队赠送了生活用品、体育器材、爱心书籍等物资,由卢昌义院长及诸位老师一同赠送礼物,希望以此帮助部队建设阅览室,协助部队更好地开展活动。

慰问团向部队赠送的物资

随后,我校学子为部队官兵献上舞蹈、器乐、歌曲和朗诵等精心准备的表演,舞蹈表演《芒种》和器乐表演《牧民新歌》体现了中国丰厚的文化底蕴,歌曲表演《路过人间》和《你不知道的事》向部队官兵展示了嘉庚学子动听的歌声,国标表演《Pretty girl》的美妙舞姿赢得了官兵们的连声称赞,朗诵表演《可爱的中国》向祖国母亲豪情表白,舞蹈表演《吹梦到西洲》充满了魏晋浪漫的韵味,最后节目以歌曲表演《昨日青空》结束,表达了对青春色彩的礼赞。部队官兵也为慰问团表演了军体拳,以此展示军人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军民联欢,部队的官兵和慰问团的学生及老师们掌声不断,每个节目都是满堂喝彩。

舞蹈表演《芒种》

歌曲演唱《你不知道的事》

部队官兵表演拳术

舞蹈表演《吹梦到西洲》

国标表演《pretty girl

朗诵表演《可爱的中国

联欢活动结束后,正值傍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慰问团和部队官兵们共进晚餐,切实感受部队生活。本次拥军军民联欢活动,增进了军民的感情。军民一心,这是这个时代最和谐的模样。

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每年都会前往军营进行拥军活动,拥军活动不仅仅是为军人们带去我们最真诚的慰问,加强军民交流,更能在交流之间,强化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意识,让学生党员了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