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交流会成功举行

张勇;编辑: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09-28

2020926日上午100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交流会,在生化C#416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我院研究生导师张静老师和张勇老师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及查晓松老师、黄金阳老师、孙鲁闽老师、周细平老师和4名研究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此外,交流会还特别邀请了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科研工作部谢清琳部长和陈茹娇老师出席。


环境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致欢迎词

会议伊始,卢昌义院长向四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致迎新词,祝贺研究生们成为环境学院研究生大家庭新的一员。紧接着科研工作部谢清琳部长和陈茹娇老师向研究生们介绍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政策的介绍。在介绍中谢清琳部长表示:我们的研究生和其他学校的研究生有着很大的不同,不仅有着厦门大学思明校区老师的关心与帮助,还有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的关心与指导。而后,谢部长对我校的研究生宿舍居住环境进行了介绍,我校独特的二人间宿舍和以及环境学院研究生研讨室为研究生专门配备的电脑,为四位研究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



谢清琳部长介绍联合培养研究生政策

随后与会老师们与四位研究生的进行自由交流。在交流中,四位分别毕业于烟台大学的赵小雨、河南科技学院的于颖奇、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张小丹以及山西大学的卓思棋,对自己的科研兴趣和个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2020环境学院研究生进行自我介绍

而后,卢昌义院长向四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他们各自指导老师以及张勇老师和张静老师的科研经历。这些老师都有着的丰富科研和教学经验,卢昌义院长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能够多多与各位老师探讨和交流。最后,卢昌义院长向他们介绍了我院往届研究生,在科研深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各项成就,并鼓励四位研究生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多更辉煌的成就。



谢清琳和卢昌义院长向研究生发放生活补贴

交流会结束后,卢昌义院长和谢清琳部长分别为四名2020级环境学院研究生发放了生活补贴,并希望大家在今后两年更够好好利用身边的资源,在有限的时间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与会老师们与研究生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