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志勇

    薛志勇,男,汉族,1968年02月19日出生,福建省漳州市龙海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90年7月本科毕业于福建林学院林学系经济林专业,厦门大学法学院2006级在职法律硕士,硕士论文《中国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的几个法律问题》。1990年8月就职于龙海市林业局基层林业站,先后就职于浮宫林业工作站和港尾林业工作站,现任浮宫林业工作站站长兼任龙海市九龙江口湿地保护管理站负责人,福建省教育厅大学生校外实践活动基地九龙江湿地校外负责人,中国生态学会红树林学组委员。

    主要业绩及文章:福建省林学会第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三等奖;漳州市林学会第四届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012年龙海市林业工作先进个人;2016、2019年厦漳泉森林防火联席先进个人。参与国家林业局《红树林建设技术规程》评审工作;《九龙江口红树林保护与利用》项目获漳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文章有:《福建九龙江口红树林生存现状分析》、《杨梅疏果量与经济效益关系分析》、《生态公益林建设中的几个问题》、《生态公益林价值几何》、《防火树种杨梅育苗技术探讨》、《龙海市生态公益林生态效益功能价值评估》、《九龙江口的“海上森林”》、《福建九龙江口红树林造林遇到的问题》、《无瓣海桑造林是否造成九龙江口生物入侵》、《中国红树林保护区管理与立法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