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努力,我院开学第一课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林杨涵,史皓暄,王妍,范通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09-18

时隔八个月的线下课堂教学,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具有独特的意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们早早做好了准备,他们结合本课程特色,开展思政教育,引导学生从线上学习状态转入到线下课堂教学状态。教师们合理安排第一课的教学进程,关注学生们的学习状态,通过回顾知识等方式让学生对课堂和课本都熟悉起来。

  

张静老师通过分享疫情期间的感受与故事为课堂“破冰”,拉近师生们之间距离;蔡丽云老师引导大家思考疫情对每个人生活学习的影响,鼓励大家要因时而动,及时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陈霞明老师和谢志勇老师将《工程测量及实习》的知识点“勘测与GPS”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举例了以无人机勘测地形的技术来建设医院,地形勘测关系着医院的医疗废水以及供水是否能正常运行,这一点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尤为重要;在《膜分离技术基础》这门课中,陈霞明老师讲述了过滤材料对病毒的防护作用。

  

我院卢昌义院长到课堂巡查师生们的上课情况,关心同学们的上课状态。我院开学第一课取得良好的效果,师生精神饱满,课堂氛围良好。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会安全、有序、全面地恢复线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