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课堂”——环境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经验分享(二)

经验分享者:17 王乘睿 李倩怡 薛磊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04-16

《环境毒理学》这门课程的教学直播平台是使用学习通,是由周细平老师进行授课。在直播教学中我们可以看到老师亲切和蔼的笑脸,这样不会使得教学变得丰富,也减少了因网络教学带来的冰冷。同时周细平老师与我们在网络课堂上的互动十分有趣,老师会将生活中的事物与课程知识教学相联系,上课时同学们也会积极地通过手机或电脑与老师进行实时互动,平时线下课堂上不敢发言的同学也会积极参与到讨论中,这让线上的课程比线下的课堂更加生动活泼,同学们学习的思维更加发散。

上课实况:师生间积极的课堂互动

——来自2017级环境2班王乘睿的分享

这个学期我们迎来了不同于往常的学习方式——线上教学,网络教学带来的新鲜感增添了不少学习乐趣。诸多的网课中,属马嫱老师的环境评价学是同学们每周所较为期待的课程。特别的签到方式,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丰富的课外知识分享,严格的作业考察,学习方法和教学方法多样话,减低学习难度,让这门课变得生动而饱满。

对于大学课程而言,要学习目标远远不止课堂上的书本知识,更要以学科内容为基础,无限延伸开拓,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及对专业领域的认知,方是长远目标。马嫱老师的环境评价学令我们得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上课实况:端正坐姿,认真笔记

——来自17环境1班李倩怡的分享  

周亮老师授课的《生态工程学》妙趣横生,通俗易懂,周亮老师授课方式大多为录播,虽然是录播教学,但是包含的内容非常丰富而且答疑和课后反馈制度十分完善。周亮老师《生态工程学》想更多的教会我们要学会对生态这个词的亲身体会,所以周老师的经常发一些有关生态工程的资料供我们阅读,拓宽知识面,还会进行很多有趣的课外拓展,加强课程的趣味性老师通过不同层次的人对生态一词的多方解读教会了我们学会更深层次地体会生态对一个社会、国家的重要性。

上课实况:理论学习加课外拓展

——来自2017级环境2班薛磊的分享

三月的离去四月的来临,不知不觉中2020年已经度过了四分之一。宅家网课的学子对网络课堂的感想如雨纷纷。网课考验的是师生之间的默契,挑战的是每个学生的自律能力,带来的是事半功倍的学习成果。 我们应该惜时、勤勉,上好网课,日日精进,停课不停学,学业不掉线。如荀子所说:“学不可以已”。延迟开学这段意外时光,同学们可以静心来提升自己,感悟人生,认真体验网络教学模式。坚信我们很快就会在春日暖阳时重逢,那时,我们都将会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