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防疫抗疫—环境学院教工党员先锋在行动

撰稿::陈慧杰,编辑:张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02-22

    疫情正当时,防控是关键。环境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全面传达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福建省、厦门市、漳州开发区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一线党员积极参与防控、开展师生思想引领服务、辅导学生志愿先锋队等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践使命。
    自疫情发生以来,基层社区首当其冲成为医院之外的重要防控战场。为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家住厦门思明区开元街道的孙鲁闽老师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在美仁社区路口协助防控,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及健康状况进行登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仿做作用。


图1 党员孙鲁闽同志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家住厦门集美区杏林街道的谢志勇老师也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协助宁宝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他的主要工作是对上下班高峰期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定,并协助小区保安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放行,协助小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图2 党员谢志勇同志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家住嘉庚学院教师公寓的马嫱老师,作为教师公寓2号楼的楼长,她肩负责任,统计在校业主及居住情况,及时向业主传达上级的防控精神。由于校区已封闭,她还帮助业主整理并分发家属校园通行证。
另外,本院一老师居家隔离期间,王伟艺老师志愿提供热心服务,帮忙该老师购买蔬菜和生活用品,保障其隔离期间生活顺利。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到哪里,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在生活的每个角落,党员战力的位置,就是守护人民的防线。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部署,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学伊始,教师党员们还需主动冲锋第一线,开展物资采购及学生隔离寝室区等相关工作,保障学生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