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日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抗击疫情志愿者事迹展示三

撰稿:16 邓婕 摄影:16 邓婕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02-19

“防疫战士”三: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邓婕

时间:2020年2月9日

地点: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城西社区

志愿者防疫事迹:

邓婕,是一名预备党员,与朋友在家乡公众号上看到招募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消息后,便想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于是毫不犹豫报了名加入了三明市明溪县城西社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


邓婕在社区值守点站岗


作为三明市明溪县城西社区疫情防控预备队的一员,邓婕充分发挥了“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哪里哪里钉从2月9日邓婕不仅在社区值守点做过宣传防疫相关知识的工作,劝导群众出门戴好口罩,尽量少外出聚众在家注意保护身体,多喝水,少熬夜;也看守过外地归来的接受隔离的居民;还在小区门口负责引导进出人员登记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测量体温做好出入民众登记


邓婕引导出入民众登记

  

防疫志愿者的个人心得:

在本次志愿者活动中,我虽然遇到许多不配合的群众,但是更多的人对们志愿者的工作表示理解,支持还有非常多爱心人士特地为们志愿者送来食物和牛奶慰问。这次体验让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容易,需要许许多多普通人的努力,才换来防疫工作的顺利进展,也坚信只要我们对党和人民抱有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定能赢得战“疫”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