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人融自然——环境学院师生参与环保宣传嘉年华

撰稿:陈慧杰; 摄影:活动组委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01-03


202011日,海纳百川·劲草嘉年华(厦门站)在厦门园博苑举办。两百幅精彩的“生态摄影大片”、六位生态保护NGO大咖、若干有趣生动的自然保护故事、妙趣横生的亲子公益跑、公益市集、环保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在这里与市民游客们进行了一场奇妙的邂逅。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指导,阿拉善SEE福建项目中心、劲草同行、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厦门园林博览苑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学院是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

主题宣传海报

嘉庚学院环保协会核心成员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保协会、环境学院师生、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成员组成了环保宣传团,对当下环境元素、河口生态现状、阶段性成果进行宣传,综合展示了我校和环境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包括河口重点实验室、科技特派员服务、科普宣教等主题。

嘉庚学院环保协会、环境学院师生、重点实验室成员组成的宣传团

环协志愿者向前往参观的小朋友展示水质检测试剂盒的使用

环境学院、河口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

其它展示的单位还包括阿拉善SEE福建项目中心、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福建观鸟会、厦门观鸟会、福建绿家园、好猫生态、《知识就是力量》杂志社小小鸥等机构。“红树林里有什么?”、“鸟类拼图”、“水质观察”、“垃圾泳池”、“颜色大爆炸”等众多精彩互动游戏,让现场的大小朋友们沉浸其中。

我们向公众派发的精美的纪念品——叶脉书签

此外,本次嘉年华还分享了来自大咖们的自然故事, “海纳百川”海洋自然故事分为滨海和大洋两大板块,六位来自一线环境保护NGO的大咖们,带着他们在滨海与大洋所见的、所听的、所爱的,来到这里,倾情诉说。现场300多名市民游客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受益匪浅。

环保大咖在分享“自然野趣”的故事

小朋友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0年中国主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福建地区首次响应的行动,嘉年华凸显了海洋与自然的环保主题,人与自然和谐相融才是大自然最美的环境。新学年,新征程,环保宣传,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