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陈慧杰; 摄影:谢志勇、李莹、金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12-05


2019125日下午,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生化C#4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有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环境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群众代表共计23人,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也莅临现场对我们组织工作进行指导。

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黄强对今年开展工作进行汇报,黄强老师从2019年上半年教工党支部专项工作回顾、下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开展及全年“三会一课”工作开展对支部工作进行检视剖析,明确了支部各项工作初步实现常规化、制度化,支部活动形式也实现了进一步的创新和拓展,并在全员党员的努力下,形成了专业特色的党支部活动开展体系。

党支部副书记黄强汇报今年开展工作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对支部活动及各党员进行打分评议。

会议第三个议程是各小组组长汇报本小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工作开展情况。

紧接着由党员代表孙红专老师和群众代表林建荣老师对本学年党组织开展活动的看法,林建荣老师更是肯定组织生活对党组织的重要性,有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苦历程和重要意义。

党员代表孙红专老师发言

群众代表林建荣老师发言

本次组织生活会特意邀请文传院党支部代表开展交流,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表示,“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比例占比80%以上,有很强的战斗力。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中,团队富有活力,组织生活丰富、主题活动突出”,对我院教工党支部活动给予了肯定。

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老师发言

林辉书记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议,在会议最后对我们支部组织生活进行了点评,林辉书记十分认可我院党支部的工作,并表示本次组织生活开展踏实,党员间交流坦诚,是一次“重质量、讲认真、有效果”的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林辉书记还对我院党支部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我们树立党员旗帜,抓住机遇,为我院人才培养、科研服务推动助力;另一方面,也希望我们党支部进一步展示自己的风采,扎实推进工作,把品牌活动深入开展下去。

林辉书记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这是一次丰富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有回顾、有总结、有展望,愿我院教工党支部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