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生篮球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撰稿:19 邹游 摄影:19 黄嘉佳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10-17

2019年10月16日中午12点30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通杯”新老生篮球赛半决赛正式拉开序幕。今天参赛的队伍是17级环二与17环一,这两只队伍经过一路过关斩将之后,终于在角逐三四名的赛场上相遇,争夺新老生篮球赛季殿军。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环一当机立断抢到球权可能由于是比赛刚开始,双方还未进入状态,两边队员都打的相当保守,开场五分钟比分仅仅是32环一以微弱的优势领先随后环一36号球员接到队友传球后立刻出手成功投进一记三分球,扩大了自己队伍的优势环二队员看到分差拉大开始发起猛攻,但是由于失误较多,错失很多不错的得分机会,没有投进一球。比赛快结束时环二10号球员投进一颗三分,终于把双方比分差距缩小至一分之差。第一节结束17环一以6比5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双方也是换了球员双方球员慢慢进入状态,环一36号球员一记漂亮的三分打开局面,接着环二20号球员进行突破,环一球员积极防守,防下这一球环一发起反攻0号球员底角投球拿下两分,环一优势再次扩大。环二不甘示弱5号球员在拿到球后势如破竹,完成了一次完美的突破,拿下两分环二10号球员凭着火热的手感,再投进一记三分。此时,环一球员有点着急,11号球员想要突破上篮,由于对方身体优势并没有上进,环一抢到篮板,发起快攻,经过传导,传到了在篮下的14号球员,14号球员跳步上篮打出一个二加一,把比分反超。接着环一不断传球,寻找上篮机会,66号球员妙传10号球员,熟练的反手把球打进。第二节结束,17环一以17比11的优势继续领先。

双方队员激烈角逐


第三节开始,环二10号球员到球权,他尝试中投,可惜没有进球。环一到篮板,36号快速推进凭借华丽的欧洲步打进一球打开局面。可惜环一球员出现失误,环二20号球员进行突破,轻松突破环一66号的防守,连续蹭板打进两球到了最后三分钟,环一36号球员投进一记三分,比分反超2220。第三节最后十秒环二5号球员中投得分,比分追平第三节结束,双方比分2222双方持平。

到了紧张而又激烈的最后一节比赛,双方的进球效率大幅度提高。环一持球,24号球员强行突破,打板进球并造成对方一次打手犯规,两罚一进,打出一个不错的开局环二20号再次突破简直是势如破竹,打板,进球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随后环一66号妙传30号,上篮,进球之后环二进攻,再次失误被抢断,环一24号球员篮下再次强吃对方中锋,再打出一记and one。眼看分差逐渐拉大,环二30号球员持球,突破,急停,跳投,动作非常的流畅,但是却投出了一颗面包球场下观众一阵叹息。随后环一24号球员带球再次打进环一队打出了一小高潮环二31号球员打出一记三分还以颜色此时比赛还剩2分钟,双方比分33平。之后环一30号球员找到了两次不错的单打机会,但是均未进球。时间剩余26秒场上气氛开始变得紧张起来环二持球,环一用犯规战术拖延环二的进攻,连续两次犯规,成功破解环二的进攻,看样子环一准备加时赛里击败环二。最后三秒,环二24号再次拿球,成功突破环一66号面对他的进攻有点着急,关键时刻,又造成了犯规这是严重的失误啊24号站上了罚球线场上所有人的心都悬到了嗓子眼两罚,第一球,没有进只剩关键的最后一球随着24号的出手球进入了篮筐恭喜17环二队以34比33的得分战胜了17环一队,获得了本比赛的胜利成功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关键罚球


此次比赛双方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相互切磋、交流。双方选手凭借精湛的球技,进攻,防守,投球,每个动作都完成的干净漂亮三步上篮、突破上篮,远距离中投等,两队队员们皆技术熟稔、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精神。希望胜利的队伍继续努力,再创辉煌。失败的队伍也不要气馁,调整心态,总结比赛经验,胜利在向你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