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生篮球赛四强赛热烈打响

撰稿:19 郭俊嵘 摄影:19 肖子姗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10-16

2019年10月14日中午12点30分,北区篮球场的空气中弥漫着激情活力的气息。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老生篮球赛四强赛正式打响。今天的两场比赛是由16级环科一班对战17级环科一班和17环科二班对战16给排水。在经过一路过关斩将后,这四支劲旅在北区篮球场相遇,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

首先把目光聚焦到16环一对17环一的赛场,裁判发球后,双方立马进入状态。 16环一抢到球权,随即球被传给内线球员,成功拿下一分,打出一波完美契合。可这丝毫没有削减17环一的士气,17环一的66号球员在拿到球后势如破竹,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突破,拿下一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场面变得胶着。16环一的队员失误造成了一次犯规,紧接着17环一的3号球员罚球不进,在篮板的争夺中,16环一打出反攻,30号球员迅速突破,成功的为队伍拿下一分。双方斗智斗勇,不断调整战术,最后16环一以46:36的比分拿下胜利。

16环一对战17环一


另一边的赛场上,17环二对16给排水的比赛也毫不逊色。哨声令下,双方立刻摆出阵型。给排水11号球员以高超的运球技巧和熟练的三步上篮进行突破,可惜球弹了出来,这时给排水4号球员抢到篮板,迅速看准时机,补上关键性的一球。比赛有来有回,双方争锋相对。比赛进行到第三节,17环二出现犯规,轮到16给排水罚球,抢篮板时17环二20号球员抢到篮板,快速反攻为队伍夺下一分。比赛还剩三分钟时,17环二20号球员拿到迅速进攻,对方死死防守,但进攻成功并突破拿下一球。紧接着双方各自调整战术,17环二球员后仰投球命中,拿下漂亮的一记三分球,双方差距缩小。16给排水获得罚球机会,罚球稳稳的命中。16给排水比分领先,最后16给排水4号球员凭借自身的弹跳力内线进球。随着比赛时间的缩短,双方体力消耗逐渐消耗,球员大汗淋漓,但双方都丝毫没有展现出任何懈怠之意。这场比赛最终16给排水以50:38的比分获得胜利。

16给排水对战17环二


在这金风送爽的秋天,四支队伍向观众展现了两场酣畅淋漓,精彩绝伦的比赛,他们向观众展现了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著名球星科比曾经说过:“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追求更加完美。”希望胜利的队伍要继续努力,勇往直前。失败的队伍也不要气馁,调整心态恢复身体,总结比赛经验,胜利在向你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