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桂洪杰、史皓暄 摄影:谢志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10-08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了解建国七十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职工的爱国热情,108日中午,环境学院党总支与学校行政党总支共同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一种爱国情怀。在影片中,设计师林治远,克服了多年的恐高症,保证了开国大典这一关键时刻能够圆满进行;原子弹工作者高远为了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毅然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香港回归之日,为将国旗在零时零分升起外交官安文彬分秒不让,而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做到了分秒不差;奥运之际,开幕式一票难求,出租车司机师傅为他人奉献出了自己手中的门票,凡此种种,无不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环境学院党员教师在观影场合影

新中国成立至今也遇到过许多挫折和问题,正是由于每一位党员的永不言弃,迎难而上,才使得祖国发展的愈来愈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员老师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培养一批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