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恳谈会圆满结束

撰稿:18 甘浩宇 摄影:18 陈依洁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9-20

2019年9月18日中午12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三大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新生恳谈会。出席本次恳谈会的嘉宾有环境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院长助理周亮老师辅导员郑俊豪老师办公室主任张晶老师,环境学院全体专业教师以及19级全体新生。

新生恳谈会现场


首先院长助理周亮老师对学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环境学院有丰厚的师资和教学资源,拥有着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省协同创新平台以及12个省级专业、课程平台。周亮老师的介绍使19级新生对环境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使得“以实践教学为基、以创新教学为魂、以有效教学为长、以科研促教为辅”的环境学院教学特色深入人心。

紧接着廖颖敏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详细解读,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被评为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并被纳入福建省高校应用型学科建设名单所以环境学院一直秉承环院特色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创新性人才。黄金阳老师对环境学院师资队伍进行了介绍,环境学院的老师专业水平高、任心、有爱心。黄金阳老师还介绍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特点、研究对象以及毕业去向等。辅导员郑俊豪老师对之后一学年的即将举办的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使新生对环境学院的一系列特色活动有了简单的了解。郑俊豪老师对环境学院的考研率进行了简单分析。环境学院的考研率全校的排名是名列前茅的,全校考研率平均为2%左右,环境学院考研率近三年从5%上升到了8%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做好规划,积极备考

之后由院长助理周亮老师进行环境学院的比赛成果展示。并由卢院长亲自上台为节能减排大赛、生态环境部主办节水活动评比,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等竞赛的优秀获奖者进行颁奖。希望获奖者能再接再厉,为环境学院争光,也希望19级新生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积极参加各类赛事,取得优异的成绩。

卢院长亲自主持恳谈环节

最后的恳谈环节由卢院长亲自主持,19级新生积极的提出问题从生活问题到考研,考公务员,参军等问题,卢院长以及其它老师一一为新生解答,提出的问题也都迎刃而解。2019第一次新生恳谈会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把握好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