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说明会成功举办

撰稿:18 王孟歌 摄影:18 李培源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9-18

2019年9月17日12点30分,环境学院在经管大楼201教室举办了2019-2020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申报说明会,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辅导员张圆圆老师、查晓松老师和王鸿辉老师。同时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优秀团队代表及各级学生。

首先由优秀团队进行成果展示,由2017级吴雨涟同学代表绿创团队进行了团队项目成果展示。吴雨涟同学从项目内容到项目成果等多方面向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述,其团队研究方向为科技特派员服务平台、社会组织协作平台、政府环境教育科普平台、扶贫捐赠及支教平台等平台的构建。最终获得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节水”项目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一等奖,2018年参加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为“河小禹专项”省级优秀团队,在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校节校能减排大赛、校“互联网+”等竞赛中屡获金奖。

查晓松老师详细解读申报注意事项

  

随后由查晓松老师向大家讲解大创申报的一系列注意事项。查晓松老师对大创赛事的分类、比赛补贴和奖励、申报流程和申报书的书写格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且详细的叙述,尤其强调了申报时间和申请书的书写格式。此外,查晓松老师还强调了大创赛事的地位和重要性,建议环境学院的在校生多参加大创,参加大创不仅可以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还可以锻炼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步入社会积累经验。经过查晓松老师的解读,同学们对大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起了同学们对大创的兴趣。

最后进行的环节是团队成员招募,查晓松老师帮助王鸿辉老师和张勇老师、桂洪杰老师的团队招募队员。王鸿辉老师的研究方向为新能源和电化学法处理废水。张勇老师和桂洪杰老师的研究方向为“不同红树林生境下腐殖质中的微生物多样性研究”。18级的王浩宇同学和洪世涛同学作为周细平老师团队代表招募队员,周细平老师团队主要对大屿岛和鸡屿岛大型底栖动物的生物多样性研究和群落结构分析、基于多种生物指数评价大屿岛和鸡屿岛环境质量和白鹭保护区湿地动植物种间关系分析等方面进行研究。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联系老师。

 

与会人员合照

  

此次项目申报说明会圆满结束,参加大创不仅仅是一个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提升自我的机会。希望有意愿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同学积极参与,也祝参加比赛的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