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农药残余”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回返

撰稿:陈旭 拍摄:陈心怡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8-02

7月15日,正值夏日当头,我校“The Green Mile绿色奇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顶着烈日赴海门岛进行“助力农药减量控害,关注你我果蔬安全”的暑期社会实践回返活动。此次活动在当地居民和养殖户的积极配合下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我们得到了更多关于农药使用的数据,居民对于农药的使用也得到科学的指导。

  

图一 养殖过程中所使用农药


本此调查过程中,老伯伯向团队反映了一个普遍存在于大部分养殖户心中的问:我也想减量使用农药,但是我不知道该减多少啊。对于个体养殖户,他们迫切需要科学的方法来帮助他们,这就需要团队进行长期的回返以及相关知识的收集。

图二 养殖户诉难处


养殖户对于团队所进行的社会实践十分感兴趣,养殖户说:“我们知道农药的过度使用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以及破坏环境,但是我们不知道减多少使用量既不影响我们的产值又可以保护环境。”最后,在未来的日子里,团队将继续相关的回返以及调研。

 

图三 团队成员与当地居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