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开发区药监局——“2024”再出发

撰稿:蒋宗昊 摄影:“2024”团队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30

2019716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2024”团队与指导老师张静,王鸿辉老师一起前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讨论过期药品回收合作的相关问题。  

与药监局负责人洽谈


过期药品不经任何处理就连同生活垃圾一同扔进垃圾箱,不仅可能会诱发疾病危害人体健康,还会污染环境,且一旦落入不法分子之手,流向农村市场或重新回到药店,其不良后果更是可想而知。

  

王鸿辉老师与负责人交谈


我们在讨论中了解到漳州开发区药监局已经在开发区I区设有完整的过期药品回收体系。即在开发区I区典型药店设有专门的过期药品回收箱,开发区药监局定期将过期药品统一收集后,交往漳州市区药监局进行统一销毁。

  

2024”团队与药监局负责人合影


我们团队将在后期继续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宣传及科普活动,并将在之后由漳州开发区食药监局提供专业的过期药品回收箱,共同推进开发区Ⅱ区过期药品回收实践。我们将负责在店地亚芬卫生所及嘉庚学院南区敬贤园区两处进行药品回收试点工作。当回收完毕,我们会把回收的过期药品进行登记并统一送往开发区食药监局,进行销毁。  

过期药品回收举报电话:0596-689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