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丨“农夫山泉”团队在鹭凯生态庄园调研

撰稿:17 郭雯靖 摄影:17 许志楠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29

2019年7月下旬,暑期“三下乡”“农夫山泉”科技特派员助理团队(以下简称团队)在林建荣、陈霞明和们王秀丽三位科技特派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龙海鹭凯生态庄园进行调研。

鹭凯生态庄园环境


王幼月副总经理接待了我们,让我了解了鹭凯生态庄园是由福建鹭凯生态农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生态度假区,面积约1500亩,坐落于三位科技特派员老师的工作驻地——双第农场洲仔村。庄园集研学教育、休闲产业等为一体,其中的 “国营双第鹭凯研学教育基地”是“福建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遵循“回归自然,探索生命的乐趣”的理念,课程以自然、人文、体验为主题,提供军事拓展、红色文化、自然教育等多项研学实践活动项目,每次可同时接待600名、每年接待约4万名学生研学(另外还有约10万名游客)。为开展好研学实践活动,庄园与福建省农科院(蔬菜)、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土壤)、上海海洋大学(水生态治理),以及福建农林大学、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闽南师大等单位进行合作。

老师们与鹭凯生态庄园领导进行友好访谈


在作了基本介绍后,王总指出,厦大嘉庚学院与鹭凯庄园相距较近,双方可以在自然教育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三位老师同意王总的观点,并表示高校的优势就在于开展教育,庄园在自然教育课程方面的需求使双方的合作有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将持续推进,双方可以先建立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平台,未来将以平台为依托开展合作,并初步商定了建立实践基地的具体事宜。

次调研成果丰硕,不仅让我们领略了东方田园风光,更让我们亲身感受美丽中国建设的意义,还谈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希望校地合作能尽快落地,让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以有趣的方式分享给自己的弟弟妹妹们。

农夫山泉团队与鹭凯生态庄园领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