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丨“农夫山泉”团队参观龙海双第华侨农场

撰稿:16 杨丹丹 摄影:17 许志楠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24

2019年7月旬,暑期“三下乡”“农夫山泉”科技特派员助理团队(以下简称团队)在林建荣、陈霞明和王秀丽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三位科技特派员老师的工作驻地-龙海双第华侨农场(以下简称农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开展以保护环境为主题的调查宣传活动。

农夫山泉团队与农场负责人合照


农场何乐强副场长、苏虹干事和科技特派员高志斌学长接见了团队的同学们,何副场长首先欢迎团队成员在三位科技特派员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来到农场,鼓励同学们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加为社会服务的本领。


三位老师与农场负责人合照


接着何副场长简单介绍了农场的历史,农场系1960年2月为安置印尼、缅甸、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和沙捞越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而建立的,是龙海市重点侨区和涉外单位。近年来,农场建设注重保护绿水青山和生态环保,投资一百多万引进了三台扫地车,建设了固废和废水处理中心等,既促进了发展也保护了环境,如今农场森林覆盖率高达86.2%,有着“天然氧吧”的美称,走出了一条“生态+侨”的发展道路,并正在努力创建全国卫生城镇。随后还带领我们参观了场史馆,场史馆于2016年1月建成,位于农场机关大院内,它承载了众多华侨的共同记忆与华侨农场的发展史,我们参观了从海外带来的缝纫机、铁箱等原住民生产生活的物品,以及不同时期的证件票据、见证了农场各个发展阶段的珍贵照片、文献资料等百余件物品。

苏虹干事介绍农场历史


此次调研是团队同学们付出行动,了解社会的一次具体调研,了解了农场的生态环境保护的不同方面,让我们行动起来,建设绿水青山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