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农药残余”暑期幼儿园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撰稿:李昕桐 摄影:陈心怡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7-22

2019年07月05日我校“The Green Mile绿色奇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附属幼儿园进行果蔬农残小课堂的宣讲。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让我们的活动顺利展开,孩子们在我们的小课堂里也学到的许多知识。

热情高涨的小朋友们融入了我们的课堂


在我们向小朋友们讲解PPT时,孩子们都活跃的回答我们的问题。

孩子们认真观看我们准备的视频


我们希望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能够更好的了解到农药的利弊。

队员们精心准备的话剧


我们希望孩子们通过小话剧能够对果蔬与农药的关系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

   孩子们对实验的好奇    


孩子们对我们的实验十分感兴趣,很快便加入了我们,在孩子们的配合下我们顺利的让孩子们简单的了解我们是如何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的。我们希望减少农药残余这个观念可以从孩提时代开始培养,希望他们在未来能够更高的“减少农药残余”的意识。

与幼儿园小朋友的合照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队员学会了如何与小朋友交流,小朋友们也学会了许多农药小知识。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小朋友们的活泼热情,让我们对未来减少农药残余的行动更加的坚定,更加的有信心。